首页 | 学报概况 | 通知公告 | 学报动态 | 学术规范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报动态>>正文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商洛学院学报》工作回顾
2018-03-15 14:00 yl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商洛学院学报》工作回顾

2012年1月上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商洛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和任务,《商洛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积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方向,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办刊质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业绩。

五年来,“学报”坚持服务教学科研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报”总发文近700篇,其中教学科研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方面的论文占到发文总数的70%以上。围绕“贾平凹暨商洛文化研究”“中国•中西部大学校长论坛”及学校学术年会等主题或学术活动出版专辑等4期,联合西北大学学报编辑部出版尾矿资源与重点实验室建设专辑1期,收录、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受到著名学者段国超、张积玉、高胜利及已故著名作家陈忠实等充分肯定;鉴于“学报”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影响,从2013年始,商洛新闻网持续刊载学报目录。

五年来,“学报”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国家相关标准或推荐标准执行,坚持“四审七校”制,编校质量获得了显著提升。在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确定为首批合格期刊的基础上,2014年“学报”又进入国家首批认定的学术期刊序列。同年“学报”在陕西省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2010-2013)和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均被评为优秀社科期刊

五年来,“学报”的学术影响因子、即年指标逐年攀升。据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展版)》(2017年版),“学报”2016年的影响因子、即年指标两个期刊评价核心指标分别为0.5080.160,较上一年度提升了23.3和40.35个百分点,在全国同类院校学报和陕西高校综合类社科学报中均名列第四;“学报”的机构用户总数达4700多个,其中海外用户数340多个,分布国家和地区数近20个。五年来,“学报”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索引近300篇,2013年至今,“学报”先后3次被武汉大学《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7-2018)》(RCCSE)确定为准核心学术期刊;2014年,“贾平凹暨商洛文化研究”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特色栏目;2016年7月,“学报”被评为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11月,“学报进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商洛学院学报》... 08/28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