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概况 | 通知公告 | 学报动态 | 学术规范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报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在在附属小学举办“2021全民阅读公益讲座”
2021-04-25 09:08 yl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提升我校附属小学教师的人文素养和教学水平,4月23日,在第4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我校在附属小学商州区第六小学举办“2021全民阅读公益讲座”。学报编辑部李继高编审、黄元英教授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升阅读指导能力”为主题,为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做了专题辅导。商州区第六小学副校长郭亚宏主持讲座。

李继高在讲座中引用大量数据,分析了我国的阅读现状,阐述了阅读对国家、民族、家庭、个人的意义,并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验,详细讲解了阅读的方法,解答了现场教师关于阅读的相关问题。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经典不断提升人文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及教育教学的质量。

黄元英在讲座中介绍了举办“2021全民阅读公益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验,与附小教师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引用商洛籍作家方英文的名句“吃饭是生理上读书,读书是精神上吃饭”,鼓励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阅读,自觉读书、坚持读书,在读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及前行动力,提升阅读指导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商州区第六小学教师在听取讲座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阅读指导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阅读重要性的理解,提升了阅读的方法技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加强阅读,提升阅读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在全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商洛学院学报》... 08/28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