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概况 | 通知公告 | 学报动态 | 学术规范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报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集体学习《陕西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调查处理暂行办法》
2021-05-17 09:26 yl 

根据《关于组织学习〈陕西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在前期编辑人员自学的基础上,学报编辑部组于5月14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陕西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并就贯彻执行该办法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陕西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调查处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六大类科技行为主题在开展科技活动中可能涉及的多种违规行为及具体的处理程序、措施,一方面体现了我省对于治理学术违规行为的力度与决心,同时又充分尊重了科技活动自身的规律。《办法》是根治科技界学术不端、浮夸浮躁、急功近利等现象的一剂良方,为进一步规范我省科技活动提供了具体的文件依据,对于进一步促进我省科技工作健康发展、促进我省的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影响;对于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强化“学术道德”意识和“学术底线”意识,加强其对自我行为的约束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学报》作为商洛地区唯一的一家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是科技成果交流、推介的重要平台,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学报》要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积极承担维护学术风气的责任,为学术生态环境治理提供自己的担当。

会议要求学报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兼职编辑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办法》,认真领会办法精神,将办法有关要求与《商洛学院学报》审稿、编辑、出版工作联系起来,严格审稿程序、审稿标准,加强学术不端行为防范,全力杜绝学术违规稿件,确保《学报》刊发文章不出现违规行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商洛学院学报》... 08/28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