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概况 | 通知公告 | 学报动态 | 学术规范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报动态>>正文
 
我校学报学术影响显著提升
2023-03-14 15:31  

 

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年版)》,2022年度我校学报的人文社科影响因子在社科期刊中排名较上一年度提前了28个位次。影响因子较上一年度提升了14.02个百分点,在我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年版)》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依托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在国内期刊评价领域具备重大影响。

近年来,我校学报积极贯彻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部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刊宗旨,坚持开放办刊,在做好“贾平凹暨商洛文化研究”“教育教学研究”等传统特色、优势栏目的基础上,围绕商洛市“一都四区”建设重大问题以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商洛学院服务商洛高质量发展50条》,相继开设了“区域经济研究”“秦岭矿冶环保专题研究”“秦岭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秦岭康养专题研究”“秦岭生态专题研究”“秦岭康养大数据专题研究”“贾平凹小说《秦岭记》专题研究”等专题,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与科技工作者聚焦商洛乃至整个陕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及秦岭资源开发、生态保护等问题开展研究,取得了较好学术影响和社会效益。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等国内重要期刊评价体系中,我校学报的影响因子、即年指标等核心评价数据一直居于省内同类院校学报和全国综合类社科期刊前列,先后获得“陕西省精品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教育院校学报优秀期刊”多项荣誉。

附学校官网报道网址:http://www.slxy.cn/info/1085/14466.htm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商洛学院学报》... 08/28
  热点文章